欢迎访问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热点时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 本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民法典宣讲百村行”活动走进汕尾市陆河县
2021-05-19 16:08:25 本文共阅读:[]


在市法学会的统一安排部署下,5月19日,我县在河田镇府三楼会议室举行汕尾市“民法典宣讲百村行”陆河专场,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土地法制研究院院长、法学博士高飞教授主讲,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叶佐然主持。市法学会常务理事蔡良进、县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彭成近,专职委员张盛峰以及河田镇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村(社区)书记,主任和治保主任,河南社区“两委”全体干部、网格员等80余人参加宣讲会。

宣讲会上,高飞教授就中国《民法典》编纂的时代性及其新制度要点等内容,通过深入浅出的理论讲解,生动活泼的案例分析,对于基层干部学习掌握民法典的立法精神、核心内容、重大意义、实施要求等有重要指导作用。

最后,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叶佐然在主持时强调要求基层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宣传贯彻《民法典》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民法典出台的重大意义,坚决扛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民法典的政治责任,自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在以后的工作中再学习、再认识、再深化、再提高,并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切实担负起法治建设的重要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的职责,为建设和谐平安法治陆河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陆河反邪

关闭

CopyRight©2016 illss.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本网站为纯公益性学术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因部分文章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站将立即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