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热点时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 本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地法制研究院成立五周年盘点
2021-07-16 14:55:17 本文共阅读:[]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土地法制研究院自2016年5月建院五年来,励精图治、创业创新、奋发有为,保持了差异发展、协同共赢的特点,成为向本研究领域高地不停歇进发的一支蓬勃学术力量。我们以创建“特色鲜明的国内知名研究机构”为己任,以深耕学术研究和深度参与国家立法、区域制度创新等社会服务为核心,秉持“朴心敏行”院训,认真学习、贯彻和落实党的文件精神,取得了优异成绩。回望过往奋斗路,眺望前方奋进路。面向新时代、新征程,土地法制研究院团队积极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同心向党、勇立时代潮头,重整行装再出发,继续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上永担使命、续写华章。

五年期间,研究院共发表论文136篇,出版专著15部(包括1部日文专著)、译著1部、主编刊物4本、参编专著、教材等9本,其中参与(副主编和作者)的“马工程”《民法学》教材获全国优秀教材一等奖。获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7项,其中两项为教育部全国高校社科成果二等奖。取得纵项科研项目立项30项,其中获一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和三项国家社科基金其他课题,经费计247万元;获横向项目立项24项,经费共621.6万元。成果转化效果显著。2人被评为广州地区十大杰出中青年法学家”称号,1人被评为广东省十大杰出中青年法学家”称号。主(承)办学术会议65场,田野调查40余次,包括全国31省大规模土地制度改革调研和中日土地制度对比性调研,国际交流12次,参加学术交流200余人次,应邀做学术报告130余场,接受媒体采访约30次,服务国家和地方立法30余次。率先在广东省举办民法典宣传公益讲座,代表广东省普法特色的“民法典百村行”和“民法典进军营”宣讲百余场。结合研究院的特色项目、研究内容与发展愿景,精心筹划为全校本科生开设“民法典与社会治理”“土地法制与中国改革”“商事法与营商环境”三门公选课。“土地法制研究院”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近四千人,“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网站、微信公众号访问人数超10万人,“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网站获校级“优秀网站”三等奖。研究院两次获校级先进集体,2019年入选中国智库CTTI来源智库。

当前,研究院正处于法学理论与实证研究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进入新时代,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未来,本院将致力于全面提升研究创新能力和团队治理能力,继续保持“创业维艰、创新担当”“协同坚韧,团结进取”“建章立制,坐言起行”的优良传统,突破自我,砥砺前行,为区域和国家土地管理制度革新、“三农”法治与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更有价值的智库支撑。

关闭

CopyRight©2016 illss.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本网站为纯公益性学术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因部分文章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站将立即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