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热点时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 本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民法典宣讲百村行”活动走进湛江市
2021-07-20 11:06:10 本文共阅读:[]


7月15日至16日,由广东省法学会为指导单位,湛江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主办的“民法典宣讲百村行”暨2021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在湛江吴川市黄坡镇唐基村等6个村(社区)举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土地法制研究院副教授张凇纶、专职研究员陈越鹏分别在经开区、唐基村、英山村、官湖村、新东社区、寸金社区做民法典专题宣讲。

微信图片_20210716200436

活动现场(英山村)

活动中,专家学者们分别以《中国民法典的时代意义与若干新制度要点——以人民利益为中心》为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法律体系中《民法典》定位与“典”之内涵,中国《民法典》编纂背景与立法脉络,《民法典》的时代价值与现实意义,《民法典》若干新制度要点等法律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真实生动的案例解读了房屋居住权、隐私权保护、高空抛物、离婚冷静期等贴近群众生活的《民法典》要点。

市委政法委三级调研员、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谭子光,市委政法委四级调研员朱万采分别主持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716200949

活动现场(寸金社区)

在活动现场,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民法典宣讲百村行”活动让法律专家走进基层,用一听就懂的方式讲授法律知识,不仅让群众对《民法典》有了全新的认识,也提升了老百姓的法律意识,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并以正确的法治观念去影响身边的人,共同打造法治社会。

微信图片_20210716200752

活动现场(唐基村)

湛江市将进一步推动民法典宣传工作深入民心,推进民法典宣传活动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营造全民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创新民法典宣传形式,增强宣传效果。充分利用社区干部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优势,整合辖区学校资源,依托党建共建平台,成立青年普法志愿者队伍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湛江吴川市等6个县(市、区)镇(街道)村(社区)“两委”干部、镇(街道)领导、派出所、综治信访维稳中心、司法所等有关单位的同志和群众代表共560人参加活动。

来源:湛江政法

作者:谭子光

关闭

CopyRight©2016 illss.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本网站为纯公益性学术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因部分文章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站将立即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