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热点时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 本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民法典宣讲百村行”活动走进从化区
2021-07-25 09:31:15 本文共阅读:[]


7月16日下午,广州市法学会、从化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温泉村委会联合举办“民法典宣讲百村行”活动从化区温泉村专场。民法典宣讲百村行宣讲团成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土地法制研究院副院长、副教授于凤瑞应邀作题为《中国民法典的时代意义与若干新制度要点》的专题宣讲活动。

https://pic.nfapp.southcn.com/nfplus/ossfs/pic/xy/202107/20/ed10e08e-ee55-4f07-b523-5fb46c724151.png?x-oss-process=style/w640

活动现场

活动上,于凤瑞教授选取群众生活中经常发生的典型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民法典》的编纂背景与立法脉络、《民法典》的时代价值与现实意义和《民法典》体系框架与若干新制度要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地讲解,着重讲解了大家普遍关切的人格权、婚姻继承、侵权责任等法律关系。

https://pic.nfapp.southcn.com/nfplus/ossfs/pic/xy/202107/20/d414fb10-4f0d-4f40-9441-30aa9b893f94.png?x-oss-process=style/w640

于凤瑞教授进行授课

她指出,《民法典》具有基础性、广泛性和统领性,是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是民事活动的基本遵循和依靠,是衡量和检验各级党政机关履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尺度。她强调,民法典规定得事无巨细,却也最为“贴心”,一个人的安身立命总能在民法典中找到依据,大家都要学习了解,以更好地维护自身权益。

广州市法学会、从化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有关同志,以及温泉村的党员约70人参加活动。

来源:从化区委政法委

作者:利文婷

关闭

CopyRight©2016 illss.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本网站为纯公益性学术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因部分文章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站将立即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