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热点时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 本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民法典宣讲百村行”活动走进广州市海珠区石溪村
2021-07-30 17:19:06 本文共阅读:[]


图片

区委政法委副书记胡迈主持宣讲会

7月21日上午,按照省、市法学会的统一部署,结合海珠区政法队伍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要求,以及“平安村社”建设工作实际需要,广州市法学会、海珠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瑞宝街道石溪经济联合社联合举办“民法典宣讲百村行”海珠区专场活动暨海珠区平安村社建设送法进村宣讲会。“民法典宣讲百村行”宣讲团成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土地法制研究院专职研究员、博士曹益凤应邀作专题宣讲。宣讲会由海珠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法学会秘书长胡迈主持。海珠区瑞宝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黄炎标、石溪村两委成员、社员代表、企业代表等70多人参加了宣讲活动。

图片

曹益凤博士作民法典专题宣讲

活动中,曹益凤博士选取老百姓身边常见的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民法典的编撰背景与立法脉络、时代价值与现实意义和体系框架与若干新制度要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着重阐述了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物权、婚姻家庭、继承和侵权责任等法律关系。本次宣讲,为村社干部、群众、企业上了一堂接地气的法治课,使广大村民和村干部、企业代表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引导村社干部和群众增强法治意识,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明白学懂会用民法典的重要作用,以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来源:海珠政法

关闭

CopyRight©2016 illss.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本网站为纯公益性学术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因部分文章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站将立即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