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热点时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 本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高飞教授被聘为首届广东省政府立法咨询专家
2022-03-03 15:10:01 本文共阅读:[]


3月2日,广东省司法厅举行首届省政府立法咨询专家聘任仪式,组织召开省政府立法咨询专家座谈会暨2022年省政府规章立项论证会,听取省政府立法咨询专家对政府立法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邀请部分省政府立法咨询专家对2022年省政府规章立项建议项目进行论证。广东省委依法治省办副主任、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旭东向省政府立法咨询专家代表颁发聘书并在座谈会上讲话。我院院长高飞教授被聘为首届省政府立法咨询专家。

在2022年省政府规章立项论证会上,各项目申报单位对起草报送的《广东省非现场执法办法》等10个项目立项背景和必要性、主要制度设计、起草进度、立法风险评判等情况予以说明。高飞教授主要针对《广东省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交易市场管理规定(草案建议稿)》和《广东省殡葬管理办法》(修订)2个项目立项的必要性、可行性、合法性,立法时机以及部分条文内容的妥当性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和点评。

据悉,2020年11月,广东省司法厅提请省府办公厅印发《广东省人民政府起草审查法规规章听取意见工作规定》等4项政府立法工作制度,明确要求“建立省政府立法咨询专家库”;经省政府同意,省司法厅印发《广东省人民政府立法咨询专家工作规定》并启动省政府立法咨询专家的选聘工作。经发布公告、评审筛选、政审公示等程序,并报省政府批准,确定聘任48名省政府立法咨询专家,建立省政府立法咨询专家库。

编辑:于凤瑞 曹益凤

关闭

CopyRight©2016 illss.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本网站为纯公益性学术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因部分文章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站将立即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