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本院公告

热点时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 本院公告 >> 正文

中国土地法制与乡村振兴战略会议联盟第五届学术研讨会“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法治保障学术研讨会”会议预通知
2020-01-20 09:43:52 本文共阅读:[]


各位代表:

由中国土地法制与乡村振兴战略会议联盟主办的第五届学术研讨会,拟于2020年417—19日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

当前,我国正在全力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借此契机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法治保障的重大基础理论和实践问题展开深入研讨,从而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顺利推进建言献策,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经本会议联盟讨论决定,会议名称定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法治保障学术研讨会”,拟主要围绕以下主题展开研讨:

主题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中的法权结构

主要论题:(1)农民集体所有权的法权表达;(2)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农民集体所有权的实现;(3)农村集体产权的主体;(4)农村集体产权的客体;(5)农村集体产权的行使;(6)农村集体产权的保障;(7)农村集体产权的监管。

主题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法人治理机制

主要论题:(1)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法人治理机制的“特别性”;(2)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法人治理机制的地方实践;(3)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法人的治理机制;(4)《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法》立法问题。

主题三: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权利的法治保障

主要论题:(1)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权的法律内涵和权利属性;(2)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权的权利内容及实现机制;(3)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权的保障机制。

主题四: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的法治保障

主要论题:(1)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内涵、目标;(2)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中的股份配置;(3)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中的股份权利实现;(4)特殊群体在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中的权益保护。

主题五: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机制改革的法治保障

主要论题:(1)农村产权市场建设的观念基础;(2)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建设;(3)农村产权交易规则设计;(4)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促进;(5)农村产权交易监管优化;(6)农村产权交易多元解纷机制建设。

本次研讨会以文会友,欢迎大家围绕上述主题交流观点,踊跃投稿。为便于会议论文集的编辑,敬请与会学者参照附件中的论文格式规范,于2019年4月7日前发送论文电子文本(word格式)至邮箱:jlulaw@126.com,并在邮件名称中注明“2020年会议联盟征文”字样。

联系人:李国强、王立栋

电话:13504337340(李)、15304314936(王)

特此通知

主办单位:中国土地法制与乡村振兴战略会议联盟

承办单位:1.吉林大学财产法研究中心

2.吉林大学法学院

3.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法治保障研究》(19ZDA156)课题组

协办单位:1.《当代法学》编辑部

2.《中国不动产法研究》编辑部

3.《土地法制科学》编辑部

2020年1月19日

附件:

论文格式规范

(1)论文题目:三号黑体;

(2)作者:小四宋体,以脚注“*”形式注明作者的详细单位,职称职务,学历学位,研究方向;

(3)“摘要”和“关键词”:小四宋体加粗,相应的内容用小四宋体;

(4)目次:小四楷体,仅列出一级标题;

(5)论文一级标题:四号宋体加粗;二级标题: 小四宋体加粗;三级标题及正文:小四宋体;

(6)全文不区分注释与参考文献,以word方式每页自动生成脚注,以数字1.2.3……连续编号;前后注释相同的,请完整标注。

关闭

CopyRight©2016 illss.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本网站为纯公益性学术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因部分文章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站将立即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