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调研前线

热点时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 本院动态 >> 调研前线 >> 正文

陈小君教授一行赴茂名市开展《茂名市村庄规划建设管理条例》立法调研
2019-03-01 11:36:03 本文共阅读:[]


2019年2月24日至27日,土地法制研究院院长陈小君教授、副院长高飞教授、博士后研究员孙聪聪博士一行赴广东省茂名市开展《茂名市村庄规划建设管理条例》立法调研。

受茂名市自然资源局委托,土地法制研究院成立课题组针对《茂名市村庄规划建设管理条例》草案的拟定工作展开立法研究。此次调研旨在摸底茂名市村庄规划与建设管理实际情况,提炼总结相关工作经验,并发现提出重难点问题,为《茂名市村庄规划建设管理条例》草案的拟定奠定实证基础。

课题组先后赴茂名市新坡镇车田村、羊角镇石曹村、电白区沙院镇里铺子村、小良镇小良村和祥坡村、信宜市东镇街道北逻村、高州市宝光街道下汉村等村庄展开调研座谈和实地走访。通过调研课题组发现,因村庄规划滞后,各调研点均不同程度地存在建房无序,农房占地、层高、容积率等无明确依据,以及公共设施预留用地和规划建设难以实现等问题,亟需在《茂名市村庄规划建设管理条例》中予以规范和引导。

调研结束后,课题组及时针对调研中反映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并就课题的具体展开进行了分工部署。相信经过课题组成员的共同努力,定能圆满地完成课题任务。

课题组于电白区沙院镇里铺子村开展座谈

课题组于信宜市东镇街道北逻村合影

关闭

CopyRight©2016 illss.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本网站为纯公益性学术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因部分文章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站将立即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