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热点时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 本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民法典宣讲百村行”活动走进江门市荷塘镇禾冈村
2021-04-16 16:15:55 本文共阅读:[]


4月14日下午,由江门市蓬江区法学会举办的“民法典宣讲百村行”活动在江门市蓬江区荷塘镇禾岗村举行。活动邀请了“民法典宣讲百村行”宣讲团成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土地法制研究院及广东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理事孙聪聪博士,为江门地区进行了首场宣讲。江门市法学会会长黎兆元,蓬江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心北,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朱宇出席活动,参加本次活动还有干部、村民和学生代表共130余人。

活动现场

孙聪聪博士以“中国《民法典》的时代意义与若干新制度要点---以人民利益为中心”为主题,给基层干部和禾冈村村民代表们带来了一堂通俗易懂、内涵丰富的讲座。对《民法典》七大编中的若干新制度的要点进行详细分析,巧妙地结合典型案例,精准、全面、生动地阐述了民法典与百姓生活的密切关系,帮助基层干部和群众进一步了解《民法典》。

王心北书记向在座的领导干部和群众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深入学好《民法典》,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民法典》,切实提高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二要切实用好《民法典》,要用《民法典》来指导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三要积极宣传《民法典》,要用群众喜闻乐见、简明易懂、贴合实际的方式开展宣传,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让每个人都成为《民法典》的践行者和宣传者。

孙聪聪博士进行专题授课

黎兆元会长充分肯定了举办这次活动的重要性,他强调:我们在座的领导干部一定要认真领悟《民法典》,要把宣传《民法典》的工作,作为法治文化基层行中的一项常态化普法工作来做,让民法典真正成为家家户户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

活动现场

活动结束后,一位禾冈村的村民对孙博士说:“非常感谢孙博士来农村给我们农民上课,让我们普通老百姓也有机会学习《民法典》,我回去以后,要和家人一起来学习《民法典》。”

关闭

CopyRight©2016 illss.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本网站为纯公益性学术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因部分文章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站将立即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