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热点时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 本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民法典宣讲百村行”活动走进清远市清城区
2021-05-21 16:09:06 本文共阅读:[]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广泛传播法律知识,加强民法典的宣传,培养广大群众法律意识,5月20日,清远市法学会、司法局、团市委联合清城区法学会在洲心街举办了清远市2021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启动仪式暨“民法典宣讲百村行”首场活动,送法下乡,让民法典真正成为家家户户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

本次“民法典宣讲百村行”活动是广东省法学会联合《民主与法制》社、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土地法制研究院,在全省105个行政村(社区)开展的系列宣讲活动之一。清远市是粤北地区首站,清城区洲心街是清远市首站。

活动特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土地法制研究院特聘研究员、法学院副院长、教授耿卓进行现场专题授课。清远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文起出席并为活动致辞。团市委有关领导,市法学会、区法学会全体成员,区司法局、团区委、洲心街相关领导,村(居)委干部、行政村民代表约130人参加了学习活动。清城区委政法委专职委员张志勇主持活动。

耿卓教授以“民法典的时代意义与新制度要点”为专题,重点聚焦《民法典》的内涵、意义以及各编中社会关注度高、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民事法律问题进行了系统解读,讲授重点突出、逻辑严密、思路清晰、环节紧凑、语言生动、贴近实际,让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张文起指出,“民法典宣讲百村行”活动的目的是帮助农村基层干部群众了解习近平总书记推动编纂民法典的意义,要求全党全社会切实推动民法典的实施。广大干部群众以此次“民法典宣讲百村行”活动为契机,自觉学法、懂法、守法,运用《民法典》知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更好为乡村振兴和家乡和谐发展服务。

    来源:清城政法

关闭

CopyRight©2016 illss.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本网站为纯公益性学术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因部分文章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站将立即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