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热点时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 本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民法典宣讲百村行”活动走进汕尾市香洲街道、海丰县海城镇、陆丰市东海镇、陆河县河田镇
2021-05-21 16:12:30 本文共阅读:[]


为了贯彻落实《2021年广东省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和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突出民法典的宣传,让民法典起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的要求,结合省法学会的工作部署,汕尾市法学会高度重视“民法典宣讲百村行”活动,由会长陈样新同志亲自部署、推进该项活动有序开展。

5月18日,汕尾市法学会在市城区香洲街道、海丰县海城镇、陆丰市东海镇、陆河县河田镇先后组织开展了4场“民法典宣讲百村行”活动。本次活动共有来自4个县(市、区)的81个村(社区)320名群众、基层干部、网格员参加了《民法典》宣讲活动,活动中使《民法典》更进一步地走进群众身边,让更多的基层群众懂法守法。

汕尾市法学会邀请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土地法制研究院名誉院长、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陈小君教授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土地法制研究院院长、法学博士、高飞教授分别在各有关县区做专题报告。其中陈小君教授宣讲主题为《中国<民法典>的时代意义与若干新制度要点》,主要从法律体系中民法典定位与“典”之内涵;中国民法典编纂背景与立法脉络;《民法典》的时代价值与现实意义;《民法典》体系框架与若干新制度要点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系统全面的阐述了民法典的编纂背景、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高飞教授宣讲主题为《中国<民法典>编纂的时代性及其新制度要点评析》。主要阐述了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新中国《民法典》编纂历程及“法典”的意蕴;二是《民法典》在法律体系中的地位及其体系框架;三是《民法典》的时代价值及其体现;四是《民法典》若干新制度要点评析。高飞教授通过各编的主要内容结合案例的方式为大家系统而生动上了一堂法治课。

通过开展本次“民法典宣讲百村行”活动,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纷纷认为,学有所获,学而能用。以后要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要自觉的学法、守法,特别是要进一步学习和宣传《民法典》来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我市基层法治建设和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汕尾法学

关闭

CopyRight©2016 illss.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本网站为纯公益性学术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因部分文章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站将立即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