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热点时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 本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民法典宣讲百村行”活动走进佛山市三水区
2021-05-26 08:04:28 本文共阅读:[]


5月21日,三水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在西南街道沙头社区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 民法典宣讲进村居”活动,该活动也是“民法典宣讲百村行”的系列活动之一。佛山市委政法委二级主任科员、市法学会负责人孙世龙出席宣讲活动。

IMG_4316

讲座邀请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土地法制研究院专职研究员,广东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理事,广州市法学会三农法治研究会理事曹益凤博士为沙头社区居民作题为《中国<民法典>的时代意义与若干新制度要点-以人民利益为中心》主题宣讲。

曹益凤老师从法律体系中民法典定位与“典”之内涵、中国民法典编纂背景与立法脉络、《民法典》的时代价值与现实意义、《民法典》体系框架与若干新制度要点等四大方面为大家解读《民法典》。

微信图片_202105211216584

曹益凤老师通过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的形式,深入浅出地给社区居民讲授了民法典的编纂背景、立法精神与立法脉络,她还结当下的热点话题,结合日常生活实例对《民法典·侵权责任编》中的高空坠物损害责任、饲养动物损害责任、非营运机动车好意同乘损害责任、校园内学生自甘风险损害责任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讲解,进一步说明了理解和用好《民法典》,可以让我们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更美好。

会后,区法学会还通过发放宣传小册子和宣传品的方式,与社区群众进行互动,让法律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融入群众生活,营造浓厚法治氛围。活动向群众发放《民法典与生活同行》宣传资料近200份,取得了沙头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IMG_4324

来源:三水政法

关闭

CopyRight©2016 illss.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本网站为纯公益性学术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因部分文章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站将立即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