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热点时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 本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民法典宣讲百村行”活动走进惠州市博罗县
2021-05-26 08:06:47 本文共阅读:[]


5月24日下午,由广东省法学会为指导单位,中共惠州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主办,中共博罗县委政法委、县法学会、县普法办共同承办的“民法典宣讲百村行”暨2021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在博罗县罗阳街道江南社区、新结村同时举行。来自罗阳街道32个村(社区)的190余名“两委”干部、群众代表参加。

活动现场(江南社区)

据了解,“民法典宣讲百村行”活动是广东省法学会联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土地法制研究院在全省105个行政村(社区)开展的系列宣讲活动之一。

活动邀请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土地法制研究院名誉院长陈小君教授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土地法制研究院院长、法学博士高飞教授分别在江南社区、新结村作专题报告。惠州市委政法委三级调研员、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杰同志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江南社区)

陈小君教授以“人民利益为中心”为切入点,作题为《中国民法典的时代意义与若干新制度要点》的专题宣讲,通过对法律体系中《民法典》定位与“典”之内涵、中国民法典编纂背景与立法脉络、《民法典》的时代价值与现实意义和《民法典》若干新制度要点等方面进行系统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民法典》的主要内容精准解读,层层剖析,以案释法。

活动现场(新结村)

高飞教授宣讲主题为《中国<民法典>编纂的时代性及其新制度要点评析》。他主要阐述了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新中国《民法典》编纂历程及“法典”的意蕴;二是《民法典》在法律体系中的地位及其体系框架;三是《民法典》的时代价值及其体现;四是《民法典》若干新制度要点评析,并结合鲜活、真实的典型案例,为大家上了一堂系统而生动的普法课。

参加活动的“两委”干部、群众代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要把学习《民法典》的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用好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促进《民法典》的实施。

来源:民主与法制网广东讯

作者: 陈创中

责任编辑:李锐忠

关闭

CopyRight©2016 illss.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本网站为纯公益性学术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因部分文章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站将立即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