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热点时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 本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民法典宣讲百村行”活动走进惠州惠阳
2021-05-26 21:46:42 本文共阅读:[]


5月25日上午,由广东省法学会为指导单位,中共惠州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主办,中共惠阳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新圩镇人民政府和平潭镇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民法典宣讲百村行”暨2021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在惠阳区举行,据悉这是该活动在惠州之行的第二站。

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土地法制研究院名誉院长陈小君教授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土地法制研究院院长、法学博士高飞教授分别在新圩镇、平潭镇做专题报告。惠州市委政法委三级调研员、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杰同志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新圩镇)

两位教授分别以《中国<民法典>的时代意义与若干新制度要点》和《中国<民法典>编纂的时代性及其新制度要点评析》为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民法典》在法律体系中的定位、“法典”的意蕴、中国《民法典》编纂历程与立法脉络、《民法典》的时代价值与现实意义等法律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真实生动的案例解读了房屋居住权、高空抛物、离婚冷静期等贴近群众生活的《民法典》新制度要点。

活动现场(平潭镇)

新圩镇委副书记、镇政法委书记刘日洋在听取讲座后指出,学习好、贯彻好、实施好、宣传好《民法典》,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和工作任务。此次活动对干部群众准确理解和把握《民法典》帮助很大,受益匪浅。接下来,全镇领导干部要继续深入学习《民法典》,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确保《民法典》在新圩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果实,推动法治新圩建设更上新台阶。

活动现场群众表示,“民法典宣讲百村行”活动让法律专家走进基层,用一听就懂的方式讲授法律知识,不仅让群众对《民法典》有了全新的认识,也提升了老百姓的法律意识,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并以正确的法治观念去影响身边的人,共同打造法治社会。

活动现场(新圩镇)

新圩镇13个村(社区)及平潭镇19个村居“两委”干部、镇示范场、派出所、综合治理办、司法所有关同志和群众代表近160人参加活动。

来源:民主与法制网

作者:陈创中

责任编辑:李锐忠

关闭

CopyRight©2016 illss.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本网站为纯公益性学术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因部分文章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站将立即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