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热点时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 本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民法典宣讲百村行”活动走进广州市天河区
2021-07-23 19:03:09 本文共阅读:[]


7月20日上午,天河区委政法委(天河区法学会)举办“民法典宣讲百村行”暨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棠下村专场讲座。本次活动由棠下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共90余名棠下村民群众代表参加。

图片

活动邀请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土地法制研究院助理研究员曹益凤作题为《中国<民法典>的时代意义与若干新制度要点——以人民利益为中心》的主题宣讲。宣讲会上,曹益凤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民法典的内涵、编纂背景、立法脉络、时代价值、现实意义和若干新制度要点,并结合高空坠物损害责任、饲养动物损害责任、家庭婚姻等时下社会热点问题进行讲解,全面生动地阐述民法典与百姓生活的密切关系。

图片

整个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意义。聆听宣讲的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了解到民法典关系到每个人的利益,影响生活的方方面面,今后要加强学习,更好地维护自身权益。

来源:天河区委政法委

关闭

CopyRight©2016 illss.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本网站为纯公益性学术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因部分文章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站将立即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