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热点时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 本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陈小君教授一行受邀参加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
2019-10-21 09:34:24 本文共阅读:[]


2019年10月19-20日,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在江苏苏州召开。本次年会由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主办,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承办,江苏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江苏立泰律师事务所协办。参会代表包括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顾问,学术委员会委员,研究会常务理事和理事,以文参会的非理事代表和其他特邀代表,四百多名专家学者、实务界代表齐聚太湖之滨,共同探讨“民法典各分编编纂中的疑难问题”。我院云山领军学者陈小君教授,院长高飞教授,张保红教授以及博士后研究人员许英副教授一行4人应邀参加。

大会开幕式

年会开幕式由我院陈小君教授主持。苏州大学党委书记江涌,江苏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会长、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李玉生,江苏省法学会会长、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利明教授先后为开幕式致辞。开幕式结束之时,我院陈小君教授倡议大会要特别向王家福老师,向中国民法学杰出的一批前辈致敬!开幕式后,进行了研究会理事增选、宣读了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2019年“佟柔民商法发展基金青年优秀研究成果奖”获奖名单和“青年学者研究项目”立项名单。紧接着,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民法室主任黄薇做了题为“民法典编纂的进展情况和各分编有关问题”的大会报告,王利明教授、崔建远教授、杨立新教授、龙翼飞教授、李永军教授、朱虎副教授、龙俊副教授分别就民法典各分编编纂中的疑难问题做了主题发言。

高飞教授与谈发言

19日下午至20日上午为年会分组讨论,共设有民法典基础理论和民法总则、民法典物权编、民法典合同编、民法典人格权编和侵权责任编、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和继承编及其他五个分会场。我院参会人员分别深入各分会场参与讨论,其中,高飞教授作为与谈人参与了19日下午第一分会场“民法典基础理论和民法总则”的讨论,围绕第一单元各位报告人的发言做了精彩点评。

陈小君教授做会议总结

在20日上午分组讨论后的闭幕式上,我院陈小君教授对本次年会进行了总结。陈小君教授指出,在这样一个历史节点举行这次盛会对明年3月份将提交全国人大审议的民法典草案意义重大;年会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民法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民法典各分编编纂中的疑难问题发表了真知灼见,其中不乏观点对接下来各分编草案的再一次审议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我们期待并祝福民法典草案顺利通过!

     与会代表合影

编辑审定:许英

关闭

CopyRight©2016 illss.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本网站为纯公益性学术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因部分文章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站将立即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