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热点时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 本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陈小君教授应邀为新疆大学师生作专题报告
2019-11-02 14:45:25 本文共阅读:[]


2019年10月23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土地法制研究院云山领军学者陈小君教授受新疆大学法学院邀请,为师生作题为“《土地管理法》修法与新一轮土地改革”的专题报告。

陈小君教授指出,2019年8月26日经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修正案)》,建立在三十多年来三轮重要修法法案的基础上,是因应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后关于土地制度改革系列政策及其实践诉求所为。强化市场要素在土地资源配置中的作用、平衡好公权力与私权利协调下的土地利益,是其重要价值目标。本轮修正案共35点修改,所涉内容主要是“三块地”改革和耕地保护与“多规合一”的现实需求。新的土地管理法有其鲜明的时代特点,多处值得肯定和倡导,但在市场经济迅速发展、国家对新土改寄予厚望的背景下,检视该修法之上述内容,还有较大完善与发展空间。

讲座现场

本次报告受到了新疆大学师生的一致好评,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同学们反响热烈,司法实务部门的法官、律师亦慕名前来。大家纷纷表示,有机会聆听专家潜心研究的成果,获悉土地法治最前沿的立法动态,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簇拥陈小君教授合影

编辑审定:于凤瑞 孙聪聪

关闭

CopyRight©2016 illss.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本网站为纯公益性学术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因部分文章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站将立即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