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法规规章

热点时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法规规章 >> 正文

张家界市城市规划区内集体土地征收及其房屋拆迁补偿安置暂行规定
2011-11-24 23:19:33 本文共阅读:[]


 

各区县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局委、各直属机构:
  《张家界市城市规划区内集体土地征收及其房屋拆迁补偿安置暂行规定》已经2008111日市人民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通过,现予印发,请认真遵照执行。
张家界市人民政府
OO八年五月一日
张家界市城市规划区内集体土地征收及其房屋拆迁补偿安置暂行规定

 

  第一条 为进一步规范城市规划区内集体土地征收及其房屋拆迁补偿安置行为,维护被征地拆迁群众的合法权益,根据土地管理法律法规和其他有关规定,结合我市实际,特制定本暂行规定。

 

  第二条 本暂行规定适用于永定、武陵源区城市规划区内集体土地征收及其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征地拆迁管理及其补偿标准按照《张家界市征地补偿标准》(张政发(2001)13)、《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执行湖南省征地年产值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张政办发(2005)38)、《张家界市征收土地地上附着物补偿标准》(张政办发(2007)6)和《张家界市集体土地上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办法》(市政府令第34)执行。本暂行规定第六条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第三条 永定、武陵源区人民政府负责城市规划区内集体土地征收及其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工作,负责制定具体实施安置方案。具体工作在城区各街道办事处的领导下,由村(居委会)组织实施。市直相关部门依法履行职责,协同工作。

 

  第四条 城市规划区建设用地范围内人均耕地在0.25亩以上,征收其集体土地及实施其房屋拆迁的,实行集中留用生产和居住安置用地(以下简称两安用地”)的方式进行安置,不再进行宅基地安置。

 

  第五条 两安用地的核定与管理按以下规定办理:
  ()“两安用地指标按安置人员人均50�的标准,根据城市总体规划一次性核定到村(居委会),由村(居委会)负责管理,市人民政府在年度用地计划中分批供地。
  ()“两安用地建设项目必须符合城市总体规划和国家产业政策,必须坚持五高四化”(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高速度、高效益和规模化、集约化、园林化、社区化)的建设要求。
  ()两安用地上从事建设,需按法定程序变更为国有土地性质后,再采取行政划拨或出让方式供地。用地报批过程中应缴纳的有关税费应当依法缴纳。根据村(居委会)集体经济组织申请,报经市人民政府批准,区人民政府可以依法按程序将两安用地进入市场经营,所获收益用于被征地拆迁群众的生活保障和安置房购置补贴。

 

  第六条 城市规划区建设用地范围内人均耕地在0.25亩以下,征收其集体土地及实施其房屋拆迁的,实行货币补偿安置或者宅基地安置。选择货币补偿安置的,补偿标准参照城市国有土地上房屋拆迁,按房地产市场评估价格确定;选择宅基地安置的,补偿标准按照《张家界市集体土地上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办法》(市政府令第34)执行,可在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市总体规划的前提下,在城市建设用地范围之外安排宅基地。

 

  第七条 违法违章建筑,不予补偿。建筑的合法性由市规划局牵头,国土资源、建设、房管等行政主管部门配合,会同区人民政府认定。

 

  第八条 被征地拆迁农民的就业、社会保障等问题,由永定、武陵源区人民政府另行制定实施办法。

 

  第九条 严格执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严格执行有关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法律和政策的通知》(国办发(2007)71)规定:农村集体土地住宅用地只能分配给本村村民,城镇居民不得到农村购买宅基地、农民住宅或小产权房,单位和个人不得非法租用、占用农民集体所有土地搞房地产开发。农村村民一户只能拥有一处宅基地,其面积不得超过省定标准。农村村民出卖、出租住房后,再申请宅基地的,不予批准。

 

  第十条 尚有集体土地的居委会参照本暂行规定执行。

 

  第十一条 本暂行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关闭

CopyRight©2016 illss.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本网站为纯公益性学术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因部分文章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站将立即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