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调研前线

热点时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 本院动态 >> 调研前线 >> 正文

陈小君教授一行赴清远开展村庄规划建设管理立法调研
2018-05-24 12:06:26 本文共阅读:[]


 

 

受清远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委托并根据调研工作要求,土地法制研究院院长陈小君教授、副院长高飞教授、于凤瑞副教授于2018年5月23日赴清远开展调研。调研组的成员还包括清远市人大常务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的工作人员。

2018-05-24 11:08:53.999000

调研组对清远市清城区洞尾村委会上华村小组、青龙村委会兵山村小组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与当地规划、国土部门主要负责人员,以及村委会干部、村民代表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了农村建筑的整体风貌、宅基地建新退旧、宅基地流转、违章违法建设房屋的处理等实际情况。调研结束之后,土地法制研究院一行与清远市人大常务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清远市规划局、法制局展开进一步的座谈,针对《清远市村庄规划建设管理条例(草案)》在起草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及实际工作中村庄规划、违建、宅基地退旧建新等具体问题进行研究讨论。

2018-05-24 11:09:28.744000

2018-05-24 11:10:09.943000

2018-05-24 11:09:13.333000

通过本次调研,调研组成员了解了清远市村庄规划建设情况,加深了对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认识。在下一步的工作中,研究院将认真总结实践经验,再次深入清远市农村社区进行实地调研,从而加强理论与实践的联系,为完善村庄规划建设管理立法建言献策,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贯彻实施。

关闭

CopyRight©2016 illss.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本网站为纯公益性学术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因部分文章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站将立即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