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调研前线

热点时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 本院动态 >> 调研前线 >> 正文

土地法制研究院顺利完成惠州“珠三角”农地制度调研
2018-01-05 10:51:01 本文共阅读:[]


受中国法学会民法分则物权法编立法起草研究专项委托,土地法制研究院研究人员在耿卓教授的带领下于201813-4日到惠州市开展调查研究,参加此次调研活动的研究人员包括刘洪华副教授和孙聪聪博士。

调研组来到博罗县园州镇土瓜围村、石湾镇西田村、福田镇马田村、石坝镇黄山洞村,随机选取6户农户或种田大户,在填写调查问卷的基础上进行面对面的访谈,深入了解农民对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及《物权法》《农村土地承包法》《土地管理法》实施与修改的意见和建议,具体包括当前农地制度存在的主要问题、承包地流转及三权分置改革、宅基地管理制度、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和农村土地征收等方面。调研组到访之处,均受到了村民的热情欢迎,受访农户认真对待本次调研活动,据实填写调研问卷,真实回答访谈问题,表达了对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及相关法律修改的看法和期许。调研组成员通过此次活动,了解到惠州市不同乡镇村组在承包地调整及流转、宅基地分配及管理、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规划及入市等方面存在很大的差异,对于农地改革和涉农法律的实施与修改有了更进一步的感性认识和理性判断。调研的过程同时也是宣传农地改革政策和法律知识的过程,调研结束后调研组成员将进一步分析整理调查问卷和访谈记录,将农村土地法律制度研究推向深入。

 

 

 

关闭

CopyRight©2016 illss.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本网站为纯公益性学术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因部分文章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站将立即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