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调研前线

热点时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 本院动态 >> 调研前线 >> 正文

土地法制研究院课题组在广州市开展不动产登记调研
2021-08-26 11:41:43 本文共阅读:[]


2021年6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土地法制研究院成功竞标承接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广东省不动产登记地方性法规立法专题研究服务”项目,在国家现行法律制度框架下,探寻建立健全广东不动产登记工作法律制度体系的基本方案。为掌握广东省不动产登记工作落实情况,了解不动产登记实践中存在的问题,课题组于8月12日-24日在广州市开展实证调研。

调研期间,课题组分别于8月12日、17日、19日、24日前往广州市白云区规划与自然资源局、番禺区规划与自然资源局、从化区规划与自然资源局和广州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局,与不动产登记工作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围绕不动产登记工作的基本情况、现存困境、管理需求、制度完善建议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8月12日课题组在广州市白云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开展座谈调研

8月17日课题组在广州市番禺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开展座谈调研

8月19日课题组在广州市从化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开展座谈调研

8月24日课题组在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开展座谈调研

本次调研为掌握广东省不动产登记工作基本情况提供了真实鲜活的素材,深化了课题组对不动产登记工作现状的认识,也为进一步摸清广东不动产登记现状、论证广东省不动产登记地方性法规立法可行性奠定了坚实的实证基础。

编辑审定:于凤瑞、曹益凤、杨远舟

关闭

CopyRight©2016 illss.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本网站为纯公益性学术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因部分文章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站将立即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