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调研前线

热点时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 本院动态 >> 调研前线 >> 正文

哥廷根大学何塞.马丁内茨教授一行与我院进行联合实地调研活动
2019-12-03 09:24:57 本文共阅读:[]


2019年11月27至28日,广东省海外名师项目中德联合调研在肇庆、佛山两地顺利举行。此次调研活动是广东省海外名师项目中科学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广东省海外名师、哥廷根大学农业法研究所所长、土地法制研究院特聘研究员、著名德国农业法专家何塞·马丁内茨教授(José Martinez),土地法制研究院云山领军学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8ZDA151)首席专家陈小君教授联合领衔。哥廷根大学农业法研究所兼职讲师克里斯蒂娜·芭芭拉·格拉斯(RechtsanwältinGraß)、博士生弗里德里希·冯·布雷多(Friedrich von Bredow),土地法制研究院院长高飞教授、副院长张凇纶副教授和于凤瑞副教授等研究人员一行参加调研。

此次调研历时两天,调研组深入肇庆市德庆县金林村、佛山南海区大沥镇、桂城街道等,围绕“美丽休闲乡村”建设、集体建设用地入市改革等热点问题,通过实地考察、座谈会等形式,了解中国农业发展、农村建设和土地制度改革情况。

调研组实地走访“中国美丽乡村”—德庆金林村

在德庆县金林村,调研组一行通过参观金林村古村落和新农村建设成果,加深了对先后被评为“广东省最美乡村”、“广东省古村落”、“国家级古村落”、“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金林村的直观认识。

何塞·马丁内茨教授等三人参观“中国美丽乡村”

在佛山市南海区,调研组一行就“三块地”改革开展调研。南海区作为广东省唯一改革试点地区,在农村土地制度三项改革上形成了特有的经验做法。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与南海区自然资源局和农业农村局的改革试点负责人员进行了座谈。南海区各项改革试点负责人员介绍了当地改革试点的主要做法和成效、试点过程中遇到的障碍和问题、对新土地管理法的评价以及完善土地管理法律制度的建议等,然后双方就试点结束后如何推进改革尤其是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制度、征地制度、宅基地制度的配套改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随后,调研组走访了大沥镇广佛商贸城项目、桂城街道南舜怡海港项目,与项目点负责人深入交流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出租、出让流转以及三旧改造经营商贸综合项目等。

调研组与南海区改革试点负责人员座谈

调研组实地走访广佛商贸城项目和南舜怡海港项目

何塞·马丁内茨教授在调研中也介绍了德国农地制度发展中的问题及其与中国的异同,拓展了调研组成员对域外农地制度改革的认识。

据悉,根据此次海外名师项目安排,中德专家还将就中德法学教育进行交流研讨。

编辑审定:于凤瑞、许英

关闭

CopyRight©2016 illss.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本网站为纯公益性学术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因部分文章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站将立即改正"